穿越古今!JAGUAR全新豹王 XK再展力與美!(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04/2006星期三)
雖說JAGUAR旗下車款皆擁有一貫兼具優雅與野性的美感,從最入門的X-Type開始,到最頂級的DAIMLER Super Eight亦然,不過集其大成的,還是要論雙門跑車車系XK為最佳經典代表!

延伸過去經典車系如D-Type、E-Type等經典身分的XK跑車,也為目前JAGUAR旗下僅剩的跑車車型,而在最新一代車型問世後,為了與當今車壇科技現代潮流相呼應,避免落得「脫節」的疑慮,但又需與過去傳統設計筆觸相結合,JAGUAR原廠設計部門可是投入了相當大的心力;而在去年北美底特律車展現身的Advanced Lightweight Coupe開始,新一代的XK外型大致成型,揉合復古現代的設計語彙,為JAGUAR注入了全新的當代活力,也不禁讓人期待著當年E-Type盛世再度來臨。

去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新世代XK正式亮相,大抵維持著與Advanced Lightweight Coupe相同線條,但於細部上略作量產後的修正,但仍不損XK跑車全新力與美的展現;在拉長的車頭比例下,讓整體車身比例修長且優雅,且低趴寬扁的外型,除了營造出不怒而威的氣勢外,對於動態上的表現同樣功不可沒,而前車頭大面積的進氣壩,與中樣貫穿的飾調與豹族徽飾,也保有了一貫的家族風格;仔細看,是否有過去E-Type的身影呢?

前葉子板上細長的散熱孔,同樣延續Advanced Lightweight Coupe而來,並於上方增加了側向指示燈與品牌鍍鉻名條,讓質感更上層樓;沿著腰線往後欣賞,明顯突起的輪拱猶如準備伏擊的美洲豹強壯有力的後腿,成為了新XK聚焦點之一;雖然整體車身仍散發著古典氣息,但在前後車燈設計中,可說是XK最明顯的科技手筆。

腳底下採著19吋大尺碼輪圈,同樣兼顧了動態表現與視覺感受,更讓車體的力學效果到此作了最完美的結束;不過縱使外觀再具張力,沒有了紮實的體質與身手,只會招來虛有其表的批評,因此到底XK是否真有美洲豹般的矯健身手,試了就知道!


 
 
10/0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