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設計功力了得,i、eK Wagon雙雙獲Good Design大賞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4/2006星期三)
要設計出與眾不同的產品,又要不退流行,對設計師來說必須具備前瞻與遠見,同時還要能獲得專業設計單位的青睞,這點MITSUBISHI就非常厲害,兩款車一併獲得日本Good Design大賞。

日本通商產業省(現稱為經濟產業省,類似台灣的經濟部)為了提振當地設計水準,於1957年成立「Good Design獎」(簡稱G Mark),1998年第42屆「Good Design」,轉由財團法人日本產業設計振興會所主辦,依照產品屬性分為四大類別,分別是商品設計部門、建築環境設計部門、傳播媒體設計部門、新領域設計部門,另外增設終生成就獎,而MITSUBISHI以最前衛的i拿下金賞,並成為大賞的候選產品而甫發表的新eK Wagon則拿下商品設計部門所頒發的獎項。

其實對於各個產業來說,能入圍有日本設計界金像獎之稱的Good Design已經非常困難,而MITSUBISHI更可一口氣奪下兩個獎項,相信在當地車壇可算頭一遭,當然也代表MITSUBISHI的設計風格已獲得肯定,這點從i與新eK Wagon熱賣就可知道。

加油吧!MITSUBISHI,果然沒有了DC集團後才能展現符合市場的設計風格。



 
 
10/0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