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對GOODYEAR下通牒-三天解決合約問題
AUTONET記者:劉茜怡(10/04/2006星期三)
聯合輪胎工人協會今天給GOODYEAR輪胎橡膠公司下最後通牒,表示該公司若在十月五日星期四停止合約且沒有達成任何協議,這些在美國的工廠員工將有可能會進行罷工或乾脆停工。


GOODYEAR是美國最大的輪胎製造商,2005年的營業額高達三十四億五千萬美元,該公司表示跟工會的談判會持續下去,直到新的合約出現,或者有意想不到的方案讓工廠運作,使得雙方不能達到協定的話,才會停止。工會及GOODYEAR自從六月開始即為了一份包括了全美國12座工廠、涵蓋了一萬兩千六百名員工的新合約而談判,,因為現行的三年合約在七月二十二日即期滿,但是雙方同意以逐日的方式延長。

GOODYEAR除了兩家它的美國工廠及有確定數目的人停工外,它打算全數保障,並且在健康保險、退休金及生產力上尋求讓步。這家公司在北美有一份三年開支裁減計畫,包括了關閉工廠、銷售公司資產及主力銷售更多昂貴的輪胎,以彌補逐步升高原料價格,以及來自低成本國家輸入品的競爭。

工會成員早有經過授權罷工,當然,如果必須的話他們會執行這項活動。但這些輪胎工人上個星期也說,GOODYEAR必須提出工廠安全及退休人員的醫療保險的事宜以利繼續協商。「這些方面是不會繼續跟他們討論的---如果GOODYEAR意圖在損毀我們的合約,以及關閉我們的工廠的話。」,美國工人協會(USW)執行副董Ron Hoover在一份陳述中表示。

除了這個協定之外,先前的合約將在星期四東部時間下午一點到達期限,員工也許會展開可能實現的罷工、停工動作或者在合約外繼續工作。



 
 
10/0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