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買下ROVER品牌重擊上海汽車!
AUTONET記者:劉茜怡(09/22/2006星期五)
FORD汽車從德國車廠BMW手上,買下了ROVER品牌。對於希望成為中國第一大汽車製造廠的上海汽車製造廠,可以說是沈重的打擊。去年上海汽車就向MG ROVER購買Rover 75以及Rover 25的相關技術,同時也對這家英國汽車製造廠表達了想要取得該公司的品牌權利,以利於上海汽車製造廠進入國際市場。

上海汽車製造廠已經設下17億1千萬美金,以Rover造車技術為部分根基開發自行生產的汽車,行銷國內與國外市場,其中歐洲市場是他們重要的目標。FORD汽車在西元2000年自BMW手中買下LAND ROVER之後,取得了購買ROVER品牌的第一順位。FORD汽車宣佈將於九月十九日正式接收ROVER品牌。一位中國的市場分析師表示,上海汽車公司的外銷佈局,受到這項因素造成不確定影響。不過,上海汽車的外銷策略並未停止,他們與VW汽車和GM汽車的合作正順利展開。上海汽車也對外宣佈,今年的十一月八日上海汽車自行生產的第一款車即將上市。

到目前為止仍無法找到上海汽車高層確認這項消息,根據中國經濟新聞早先取得的該公司聲明表示,該公司會持續保持現有的品牌策略。不過分析師也表示,上海汽車利用自己的品牌外銷,將花費巨資在廣告及行銷行為上,才有可能將自己的品牌打響。這樣一來可能會減緩該公司在歐洲擴充的時程表。上海汽車四月份接受路透社訪問時,高層表示該公司將於明年開始設定銷售據點,希望在2010年可以銷售四萬五千輛自己品牌的汽車。


 
 
09/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