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業媒體沒這麼好當,英國Top Gear主持人發生意外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2/2006星期五)
朋友相當羨慕我的工作,每有新車就能首度嚐鮮,但要知道,當個汽車專業媒體人風險可是不小,常聽到同業在試車時發生意外,不是撞山壁就是掉到山谷裡,多數為個人技術不佳,但偶爾還是有突發狀況出現,根本就無法避免。

因為英國BBC最受歡迎的汽車節目Top Gear,就發生非常不幸的意外事故,主持人兼試車手之一Richard Hammond,在9月20日拍攝搭載5000hp馬力噴射引擎的賽車時,因為搭乘這輛巨獸企圖打破紀錄,結果發生翻車意外,不僅節目馬上中斷,Richard Hammond也立刻送醫急救,所幸沒有造成大礙,不然後果可不堪設想。

這讓我想起許多年前,曾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試駕RENTECH所改裝的M-BENZ E-Class,這輛曾登上美國最速改裝房車寶座的狠角色,讓我首度嘗試到何謂極速320km/h的滋味,當時確實非常爽,但現在想想何必那麼拼命呢?萬一有個閃失可不是開玩笑,然而這一切都是為了工作。

現在近不惑之年,仔細想想生命還是非常重要,雖然速度與操控樂趣能激發更多腎上腺素,也可增加更多經驗,然而試車嘛,就平常心就可好,無須在山道或高速公路上殺進殺出。



 
 
09/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