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酒精引擎絕不會發動!日本MITSUBISHI有意開發防酒駕科技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2/2006星期五)
酒後駕車肇事不是只有台灣,幾乎全世界都一樣,雖然各國政府祭出狠招,但貪飲杯中物者還是一大堆,正因為這樣,日本MITSUBISHI有意開發防止酒駕的技術,以降低不必要的悲劇。

根據日本MITSUBISHI社長益子修在新eK Wagon發表會中表示,有鑒於酒後駕車造成死亡事故發生,MITSUBISHI計畫開發與酒駕相關的新安全技術,基本上當駕駛人體內酒精含量過高時,車子的引擎將無法啟動,而原廠之所以會做這種技術開發,是因為全球車廠一味追求產品的主被動安全,卻枉顧與社會相關的意外事故。

為了制止酒後駕車,MITSUBISHI不惜開發相關對應技術,以現在的科技來看,要將酒測器與引擎起動作連結應當不是問題,但最大問題是要如何說服消費者買單,以降低喜好杯中物的民眾不因酒駕肇事,造成社會問題。

所以這項新配備一但成功,並推廣到市場上,相信必有更多車廠會陸續跟進,到時候就會看到一堆不守法者對車子發脾氣,因為車子發不動啊!

而就我個人淺見,酒駕肇事應該重罰,而不是借酒裝瘋花錢了事,那受到傷害的人與家屬要怎麼辦?





 
 
09/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