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政變,軍方宣布全國放假,部分車廠生產也喊停!
AUTONET記者:陳昱先(09/22/2006星期五)
由於日前泰國軍方發起政變,為避免任何可能衍生的問題,在泰國設廠的各家車廠例如MAZDA、NISSAN等公司紛紛宣布工廠停工。

本週二在泰國總理出訪紐約聯合國期間,泰國軍方發動政變成功,雖然幾日下來在國際媒體報導中,大部分的泰國民眾及觀光客皆表示沒什麼影響,不過NISSAN仍然決定暫時停止泰國當地兩座工廠的運作。這兩座工廠主要負責生產NISSAN的Frontier、Teana、與Tiida,目前NISSAN仍然在評估在今日復工的可能性。

另外,位於泰國東岸的羅永,距離曼谷約195公里的MAZDA、FORD合作投資工廠,目前也處於停工的狀態,同時兩家公司位於曼谷的經銷點與地區辦事處也在放假中。同樣在泰國也擁有三間工廠的TOYOTA,聲稱有要求員工待在家中不要出門,不過據報導,三間工廠的員工一早還是出現在廠區正常上班,很顯然的沒收到這項訊息。

HONDA則宣布將取消他們曼谷廠的第一輪班作業,將些微影響到Accord、City、與Civic的生產,HONDA表示將在近日恢復作業,同時HONDA的摩托車工廠並沒有受到影響,正常運作。至於MITSUBISHI位於泰國中部濱海春武里的工廠目前也正常營運中。

而ISUZU位於曼谷附近的兩間卡車工廠,在政變發生當天第一輪班開工後90分鐘就宣布停止作業,目前也仍在評估復工時機。


 
 
09/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