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家斷言,第三次工業革命的主角是氫氣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09/22/2006星期五)
最近GM為響應環保需求而推出目前全球產量最多的氫氣燃料車CHEVROLET Equinox,不但在汽車市場傳為美談,更為替代燃料技術研發掀起另一波高潮。氫氣燃料究竟是一時興起的時下新寵,還是未來汽車科技的走向,知名的經濟學家Jeremy Rifkin有話要說。

他呼籲世界各國一定要正視氫氣燃料技術的存在,因為「如果我們想要改善全球溫室效應持續惡化的狀況,勢必得接受氫氣燃料。」在一場與歐洲風力能源組織的會談中,Rifkin以「the Hydrogen economy」一書作者的身份,不諱言的道出人類社會若想解決溫室效應的問題,能源革命是無可避免的命運。他預言藉由燃料電池技術來產生電力能源的氫氣,將會成為全球經濟的基石。

「在未來三十年,我們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發動第三次的工業革命。我們已歷經新一代全球通訊的改革,現在輪到能源革命了。」Rifkin說。「我已預見未來能源重心,將從石油轉移至能夠再生利用的氫氣。」Rifkin同時也拿氫氣燃料科技與核子燃料相比擬,並強掉前者不論在安全性或成本花費上都比後者理想。


 
 
09/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