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 SLK十歲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22/2006星期五)
時間過得真快!1996年問世的M-BENZ SLK一轉眼間便將要過十歲生日囉!除了這值得紀念的日子以外,M-BENZ當時劃世紀推出的SLK,也的確掀起了車壇不小漣漪,而此風波,至今都尚未停歇!

融合了敞篷車與Coupe車型特質的SLK,當時創下了此車型先例並在後來大受歡迎,至今更有九款同設定車款,不過SLK持續獨領風騷,於德國與西歐汽車市場此級距中,至今仍擁有超過五成的市場佔有率。

而當時SLK一問世,便立刻獲得了廣大迴響,不但超過了預期的設定,更讓工廠增產以應付這快速擁來的訂單,第一年便銷售出了48,000輛,對於此高級定位的小跑車而言,的確相當不容易。

說實在的,在後起之秀陸續推出後,還是無法取代SLK於車迷心目中的地位,縱使車價較高、實用性不佳,但樹立的運動風格加上三星光環的品牌魅力,仍讓一票多金公子哥趨之若鶩;在問世後的十年期間,經過了一次改款的SLK,魅力更是不減當年,並成長了三倍銷量,目前於全球車市中擁有了161,000輛的銷售總量。

在經過了第一個十年後,在M-BENZ目前靈活的造車思維模式下,相信未來SLK的榮景將持續發亮,再過一個十年也不是沒有可能,不過或許當時可能是搭載燃料電池囉…


 
 
09/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