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環境大獎獻給海洋保護大使!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22/2006星期五)
相信看過電影「明天過後」的網友們應可以了解到,海洋生態與洋流對於地球天候與人類生活環境的影響,擔任重要平衡角色的海洋,佔了地球表面積的七成,而生存其中的魚類更提供了超過11億人口動物蛋白質與魚油脂等營養來源,由海洋延伸出的休閒與旅遊業更是十分重要,因此對於海洋生態的維護,成為了保護地球環境平衡重要的議題。

在今年VOLVO Environment Prize獎項中,便將年度大獎頒給了三位此領域的專業科學家,包含了有華盛頓大學教授Ray Hilborn、溫哥華大學教授Daniel Pauly與Carl Walters等。Ray Hilborn主要為開發海洋漁業估計與處理的相關數學程式,以改善海洋作業的管理規程與方法;Daniel Pauly主要專攻於海洋漁業的工具研討,並建立起全球魚類聚集棲息地與全球漁業、政客與領土間的聯繫等;Carl Walters則研究全球漁業的收穫管理,研究成果也被廣泛的運用在全球生態學家、科學家與管理單位等。

這三位科學家對於人類之於海洋生態的威脅與研究成果,成為了此次獲獎的主要關鍵,人類們不可僅為了滿足自身之欲,進而破壞重要的海洋環境;三位研究成果更顯示,如何能在不破獲原有海洋生態下,開發出海洋中豐藏的能量,進而成為未來的經濟開發目標,如石油就是最好的例子。

成立於1988年的VOLVO Environment Prize獎項,主要是建立在對於環境的研究發展之認可,希望提供人類所處的地球環境保護;今年的頒獎點也則將於10月26日在斯德哥爾摩舉行,將頒出瑞典幣150萬元獎金以玆獎勵。


 
 
09/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