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勞工領袖威脅中斷薪資協商
AUTONET記者:劉茜怡(09/22/2006星期五)
德國漢諾威消息,VW汽車公司勞工領袖表示,如果在九月二十二日還沒有辦法與管理階層,對於勞工所提出的投資承諾協商出任何進展,他們將退出薪資協商。勞工代表Bernd Osterloh表示:如果商談一直沒有結果,我們就不要浪費時間在協商上面。

相反地資方代表告訴勞工,VW的獲利僅僅超過投資一點點,在VW工作的待遇已經相當合理,因為VW公司離獲利目標還有一段距離。VW汽車打算恢復約十萬名員工職位,不過每週以工作35個小時並且以這個工時來計價,以節省公司財務開銷,而這些員工的工作合約保障他們工作到到2010年。

勞工領袖Osterloh希望公司依然保有,每週工作28.8小時的工時標準。他完全否決了雇主的提議,因為工人無法領到多出來工時的薪資。同時他也要求管理階層許下承諾,繼續對於VW位於德國的六家工廠持續投資。Osterloh表示:「我們絕對不會對『也許』或者『將來會做』有任何的回應。當我們討論到將來工廠的經營,一切都要有確切的計畫。」,這次接受路透社訪問時,勞工領袖似乎決定施壓管理階層。

Osterloh表示不管決定施壓VW高層的決定是什麼,我們確定這一次的協商,不會像是2004年那一次。我們要的結論必須是實在、有確實可行的計畫。分析家表示最有可能的解決方案,可能是分享公司獲利的分紅制度。


 
 
09/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