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第二大使用金屬材料是鋁
AUTONET記者:Trista(03/17/2006星期五)
你知道你的車子總共有什麼金屬嗎?最近美國的鋁業協會(The Aluminum Association)公佈一份最新報告,全球汽車在使用金屬材料上,鋁的用量不斷增加,和其他金屬相比鋁已經成為第二大用量的材料,第一大則是鋼。

目前北美汽車平均用鋁的量有319磅,比起2002年多出了16%,而鋁能夠超過鐵成為第二大用量,主因為鋁的重量輕,使用鋁為汽車材料能夠減輕車重,但是卻不會減低車子的安全性,因此車商能夠減少材料費,同時也兼顧車子的安全;較輕的車對於消費者而言,則是能夠節省油耗減少燃料支出。

美國鋁業公司先進運輸系統總裁Misha Riveros-Jacobson表示,汽車業者意識到鋁在省油、性能和安全方面的價值,因此汽車業在使用材料上,鋁的使用量能夠不斷成長,並且超過其他競爭材料。


 
 
03/1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