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希臘」淪落人 相逢何必曾相識 (四)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7/2006星期五)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有人沒收了你的車,然後大搖大擺的轉手讓給他人,你心裡會作何感想? 那真的豈是一個「悶」字了得。希臘國民Christos Rinis,離開祖國多年,於1990年代衣錦還鄉,在德國設立了總公司設,子公司則設在希臘東北方一個叫做Komotini的地方。

Christos生意做的大,名下的好車也不少,但都是德國貨。果然不出所料,希臘海關在1996和1997年登門造訪,給了他兩個選擇。一是自動放棄名下三台M-BENZ,二是繳交一筆為數龐大的罰款。Christos一開始還以和為貴,不願與希臘官方交惡,順從的讓出名下財產。但交出三台BENZ後,海關時髓知味,再度上門徵收他的第四台BENZ。

這第四台車入境不到17天,使用也才不過兩年,Christos怎麼捨得就這麼無條件的交出一台新車? 拒絕配合的後果,就是車子被沒收,連帶的還得支付罰款。海關隨後大方的將車子轉送給希臘邊境的警局使用。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某日他接到當地主教的來電,不為傳教,而是想要請教他關於車子晶片感應鑰匙的問題。 這下子Christos另一台車子的去處就水落石出了。

這四台車成了他一切夢饜的開端。他不但成了政府黑名單上的一員,老婆更因此離他而去。聽起來或許有些荒謬,但它確確實實的發生了,而Christos最大的原罪就是買了四台德國車,如此而已。


 
 
03/1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