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混合動力車、未來五年的當紅炸子雞!
AUTONET記者:李承儒(03/17/2006星期五)
TOYOTA的Prius甫在台灣正式上市,台灣的消費者終於有機會可以購買已在國外行之年的油電混動力車種,而在油價不斷飆漲下,油電混合車種將成為未來五年車市的當紅炸子雞。

根據一份國外的調查顯示,有88%的汽車經銷業者認為油電混合動力車種,將是未來市場的新主力,在這份調查中,汽車經銷業者在眾多購車條件中,哪項最受消費者重視,有87%人認為是車輛的品質,其次有84%注重車輛的燃油經濟性,而在來有68%認為是售價,由此可看出,燃油的經濟性是許多消費者,相當受到重視,若再將售價考量進去,車輛的經濟效益,就成了消費者購車時最主要的考量要件。

而油電混合動力車種,雖然平均售價高於一般的燃油車種,不過若以長期來看,整體的經濟性頗為吸引人。

因此在能完全替代燃油,且大量普及的的燃料出現前,油電混合動力車種將是現階段替代性燃料車種,最好的解答之一;難怪預計今年站上全球最大汽車集團的TOYOTA,會投下大量心力於油電混合動力車種的發展。


 
 
03/1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