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新技術發表,車間距離保持支援系統有助安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7/2006星期五)
行車保持安全距離,是每個駕駛人都知道的事情,然而著車輛性能提升,一不小心就會接近前車的屁股,萬一前車突然煞車,那可會造成不避要的意外碰撞。

為了提升現代人駕車安全,日本NISSAN開發出一套車間距離保持支援系統,這種以高科技微波與紅外線感應的技術,能藉由車內電腦的計算,測得與前車之間的安全距離。

這種車間距離保持支援系統,藉由裝在車頭前方雷達感應器,以精密的點腦計算和前車的相對速度,並適時控制油門與煞車,將速度與距離維持在一定範圍內,比如當前車以時速100km/h行進,後方車輛也維持在25公尺、時速100km/h行駛,當前車速度變快或變慢時,後車也會自動調整速度,但兩車間的距離都一樣保持不變。

雖然這種新系統並非業界首創,但能減少人為頻踩煞車踏板與反應緩慢等問題,確實有助於提升現代人行車駕駛安全,同時NISSAN也計畫將安全座椅與車間距離支援系統作結合,形成21世紀最佳車輛防護系統。



 
 
03/1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