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奧迪預計於2014年導入國產,新世代AUDI A3落腳廣州佛山廠區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04/2012星期三)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為讀者報導過,AUDI於2011日內瓦車展與上海車展中,分別以A3 Sedan Concept及A3 e-tron Concept兩款概念新車,揭露了新世代A3四門房車的概念,並將於2012年日內瓦車展中正式發表最新世代A3的量產版本。

而AUDI原廠也表示新一代A3將自2012年在起歐洲、北美等市場先行販售,除了將推出現行的掀背三門、五門與敞篷車款之外,更將追加前所未見的三廂四門房車,將採用VW集團底下代號為MQB的底盤為基礎打造,軸距約為2595mm、而車身尺碼則略小於VW Jetta。座艙設計則會以A3 e-tron概念車為設計依歸,展現出富科技與運動氣息的氛圍。

目前在中國高級車級距居於領先地位的AUDI一汽奧迪,也透露計畫將於2014年正式導入新世代A3的國產計畫,以1.4 TSI與1.8 TSI兩款動力系統搭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為主打車型,也是繼Q3之後又一款導入中國生產的重量級車款。而在導入在地生產之前,一汽奧迪也會先行以進口方式導入新A3車系中較高階的車型至中國市場。

據了解,總投資約133億人民幣的一汽大眾/一汽奧迪佛山廠區,預計最快將於2013年八月份落成投產,初期工程落成後將具備達到每年30萬輛的產能規模,同時也宣佈佛山廠將投產原廠所謂MQB模組化平台產品,其中將包全新改款的AUDI A3中國版房車與七代VW Golf等等車系,預計這二款新車將成為今後AUDI-VW雙品牌締造相當比例的新車銷售數量,連同在成都與長春等生產基地,將實現每年產銷達到165萬輛的目標。


 
 
01/04/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