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VOLVO與瑞典航太國防企業SAAB AB大量招募SAAB前員工
AUTONET記者:洪士耕(01/04/2012星期三)
繼瑞典汽車集團(SWAN)於2011年12月19日宣布,將旗下的SAAB汽車公司於瑞典Vanersborg地方法院進行申請破產後,不僅為去年波折不斷的SAAB寫下關鍵性的轉折點,想必也讓眾多前瑞典原廠員工茫然失措,不知2012年何去何從。不過雖然SAAB車廠的未來尚不明朗,近來SAAB前員工的前途卻再現光明,瑞典航太國防企業SAAB AB及瑞典VOLVO原廠最近均大量吸收SAAB前員工,對後者而言想必頗有寒冬送暖的功效。

身為瑞典航太國防工業龍頭的SAAB AB與SAAB車廠原屬1937年創立的Svenska Aeroplan Aktiebolaget公司,雖然共用同一品牌名稱,但兩家企業從1996年以來已經各自經營;而SAAB AB目前已招募了200多名SAAB前工程師,同時瑞典VOLVO也證實,目前已在SAAB車廠破產後聘僱了約40名SAAB前員工,預計未來會另募約100名,讓這些因為原本突然失去工作的人們再度有了經濟來源。

儘管SAAB車廠已經宣告破產,但是有意入主的投資者卻為數不少,除了印度最大的SUV製造廠、即於2011年收購SSANG YONG的印度馬恆達(Mahindra)集團表態有意全盤收購SAAB車廠,中國青年汽車、東風集團及來自土耳其及加拿大的Magna也都意圖角逐SAAB車廠的後續經營。就此態勢來看,要說SAAB車廠已因破產而退出車壇,看來依然言之過早。


 
 
01/04/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