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目標年銷量穩健成長6.1%,HYUNDAI集團再加碼投資122億美元
AUTONET記者:李孟儒(01/04/2012星期三)
目前名列全球第五大闢車產業集團的現代集團,在今年的全球市場可說是大有斬獲,而從去年10月份開始,HYUNDAI就已經喊出今年將達到全球700萬輛的年銷售水準,為了能夠更順利地達到此一目標,HYUNDAI預計大手筆加碼投資122億美元(約新台幣3694.2億元),用來更新廠房設施以及設計中心,全面強化旗下車款的品質。

事實上,HYUNDAI強勁的對手日系車廠,在日圓匯率持續處於高檔、3月份大地震以及泰國水災等多重衝擊之下,即便歐債陰霾壟罩,HYUNDAI還是趁勢在2011年達成660萬輛的全球銷售成績,這不但超越原先預估的630萬輛,更讓HYUNDAI在全球的廠區都已經達到了最大產能。

此外HYUNDAI集團今年投資的122億美元,比起去年更是大幅提升了15.6%,其中的44億美元乃是用於設計研究部門,藉此全力加強品牌旗下車款在環保以及節能方面的表現,而另外的26億美元則是用在升級集團現有在韓國當地以及海外的廠區以及建立全新工廠。剩餘的資金則是用來投資全球的生產設施以及國內的鋼鐵事業。

不過在面對樂觀的前景之餘,HYUNDAI仍沒有忘記TOYOTA全球召回事件的慘痛教訓,而這次大手筆的加碼投資,更反應了HYUNDAI集團維持產品品質的決心,而HYUNDAI加速節能車款的研發,更是對於全球綠能浪潮的回應。


 
 
01/04/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