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高階造車領域!?「盛瑞傳動」發表首款中國自製8速自排變速箱
AUTONET記者:曾慶偉(01/04/2012星期三)
8AT變速箱的發表儀式。
在中國政府計畫性協助開發的情況之下,日前由「盛瑞傳動」成功發表第一款由中國自主研發的車用8速自排變速系統,並且開始進行小批量的生產,預計在2012年先行生產1000具,為其他中國自主品牌的高階車型,提供8速自排系統的使用。

搭載8AT變速系統的示範車款。
這具名為「8AT」的變速箱,是中國政府從2007年開始,協同「盛瑞傳動」、北京航空航太大學、德國開姆尼茨工業大學(Technische Universitat Chemnitz)、英國Ricardo等22個單位機構所共同研發設計,並且賦予中國方面的相關產業擁有完整技術與知識產權,同時也宣告中國自主汽車工業的自排變速箱技術領域,就此從原本的6速水準提升至與全球汽車工業國相當的8速自排層次,為柴中國自主汽車品牌若要發展較為高階的產品,也將因此能夠減少仰賴他國技術的困境。

事實上,目前擁有8速自排變速箱技術的國家僅有德、日與美等汽車工業強國,雖然有部分在中國設廠生產的車廠也在當地提供8速自排變速箱的裝配,但是對於相關技術卻始終沒能傳授與中國的合作對象,而且為了抑制中國自主車企的產品競爭力,也幾乎完全否決中國車企對於8速自排變速箱的訂購需求。據了解,中國車企每年要向其他汽車工業強國購買變速系統的金額,每年便高達有200億人民幣(約960億台幣)

據瞭解,8AT的研發成功之後,平均將可較傳統4速自排減少16%的燃油消耗, 而且也將對應四輪驅動、油電混合車款以及小型車款,開發出相對應的版本,預料到2015年將可達到40萬具的年產能,並且逐步提升至年產100萬具的目標。


 
 
01/04/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