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達卡拉力賽報導:頭兩日賽程告一段落,中國長城哈弗車隊表現亮眼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04/2012星期三)
目前暫居首位、駕駛MINI Countryman All4 Racing賽車的法國車手Stephane Peterhansel。
達卡拉力賽堪稱全球難度最高的賽事之一該比賽於1978年由創辦人Thierry Sabine成立,到今年已歷經32屆,過去的拉力賽路線,是由法國巴黎到塞內加爾的達卡而得其名,從2008年後則因非洲恐怖份子的威脅,而從2009年後改在南美洲舉辦,官方正式名稱為Dakar Rally達卡拉力賽。

尋求衛冕冠軍、駕著HUMMER H3賽車的卡達車手Nasser Al-Attiyah。
在過去幾屆賽事稱霸的VW車隊與〝沙漠騎士〞Touareg賽車,在VW Motorsport賽車部門轉移陣地、全力備戰2013年賽季WRC賽事,因而不再參加達卡拉力賽之後,過往被Touareg壓著打的眾家車隊也全力奮起,在首日賽程中就由來自德國的X-Raid車隊駕著MINI Countryman All4 Racing賽車包辦前三名的位置,分別為來自俄羅斯的Leonid Novitskiy、來自波蘭的Holowczyc Krzysztof與法國車手Stephane Peterhansel,而緊追在後的則是駕著TOYOTA Hilux賽車的南非車手Giniel De Villiers,排名第五的車手則是駕著HUMMER H3賽車的美國車手Robby Gordon。至於在首日賽程結束後最大的驚奇,則是來自中國的長城哈弗車隊,在葡萄牙車手Carlos Sousa努力之下,以長城哈弗賽車拿到暫列第六的名次,僅落後首位52秒的差距。

而2011年冠軍車手、來自卡達的Nasser Al-Attiyah,今年改以HUMMER H3賽車參賽,但卻在首日賽程表現不佳、僅排在38位,不過在急起直追的情況下,在第二日賽程結束後已快速攀升至第六位,而駕著MINI賽車的Stephane Peterhansel則成功奪下暫居首位的位置,至於首日表現讓人驚奇的Carlos Sousa與長城哈弗賽車,則落居總排名第11的位置,仍屬優異的表現。

表現讓人驚奇的Carlos Sousa與長城哈弗賽車,目前則暫居第11位。

 
 
01/04/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