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a di Montezemolo對F1的東擴行動發出警語
AUTONET記者:瓢蟲(01/04/2012星期三)
FERRARI主席Luca di Montezemolo擔心F1的東擴行動會降低這項運動的傳統地位。
FERRARI主席Luca di Montezemolo發出警語提醒。F1絕不可以放棄其核心地帶歐洲大陸。2012年F1將拓展到20站比賽,但是只有8場在歐洲舉行,其比例是F1自1950年成立以來的最低水準。而且據FOM主席Bernie Ecclestone最近透露,未來這個數字還可能進一步下降到只剩下5場歐洲賽事。

Luca di Montezemolo對於這種發展趨勢無法苟同,他指出如果F1不能保護其在歐洲大陸的比賽,將會削弱這項運動的價值。「保持歐洲在F1中的重要性是非常重要的。」Luca di Montezemolo說到:「很高興看到F1去了印度、去了俄羅斯、去到韓國與中東,當然還有美國,但是我們不能丟了我們在歐洲的歷史和傳統,特別是當我們看到有些新的賽道不如Spa Francorchamps好時。」

雖然對F1的擴軍行動發出了警告,Luca di Montezemolo仍對F1在相隔四年之後重返美國表示歡迎。他承認個人對F1近些年新增了如此多的分站,卻沒有優先考慮在重要的美國市場舉辦比賽感到困惑。「我對F1最終將前往美國感到非常高興。F1去到了那麼多新的國家,卻沒有在世界最大的汽車市場舉辦賽事是非常奇怪的。」Luca di Montezemolo如此表示。


 
 
01/04/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