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旗艦Crown即將大改款,集華麗貴氣、動感科技大成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4/2012星期三)
自從Celisor成為LEXUS專屬的LS後,Crown順利成章就變為TOYOTA的當家旗艦,現行款於2008年2月在日本開始銷售後保持每月1800輛的規模,算是四門房車市場中依舊高人氣產品,而2013年適逢Crown車系誕生58週年,且正好也是大改款週期,因此TOYOTA將於2013年初推出第14代Crown,據說會比現行款更為豪華並不失個性化,路線上可能和AUDI A6相仿。

據說第14代Crown有著與AUDI A6狠相似的車頭造型
開發代號430A的新Crown,仍以現行第13代為基礎,不過車身線條修飾得更為銳利,甚至車頭與LEXUS GS相當雷同(卻沒有那般強烈的視覺造型),嚴格來說與AUDI A6比較相似,是走「大嘴巴」路線,推測尺碼為4840×1795×1460mm,因此比前兩代要來得更年輕動感。內裝鋪陳仍不失豪華風格,基調則和GS相當,Remote-touch、恆溫空調、電動座椅等都列入配備清單。

動力方面新Crown共有2.5L、3.5L兩具V6自然進氣引擎,以及2.5L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電動馬達的Hybrid組合(與Camry Hybrid相同),全車系則有六速自排、八速自排、CVT三種變速系統,其中2.5L Hybrid將取代3.0L V6心臟,推測平均油耗可達21.0km/L!這般數據可讓許多同級車汗顏,甚至還會影響對手的銷售成績。

不過Crown僅在日本和中國兩地生產銷售,台灣消費者無緣享受TOYOTA頂級旗艦,但沒關係,相信LEXUS LS已經可以滿足需求啦!


 
 
01/04/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