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福田發佈符合中國國四標準福田奧鈴新車系!
AUTONET記者:陸曉明(01/04/2012星期三)
對於中國汽車市場來說,接下來對於當地業者於成本上最大的壓力,就在於將陸續實施所謂中國國四環保法規的商用車標準,而日前於剛剛舉行的北汽福田2012商務年會上,該自主商用車品牌也正式宣佈,將全面投產符合新環保法規的福田奧鈴新車,這也代表當地商用車市場也將逐步產生巨變。

日前,於本屆北汽福田2012商務年會會場,該自主商用車品牌正式宣佈將發售全新的2012年式的奧鈴CTX 2.8康明斯動力新車、奧鈴TX-4JB1TDi與奧鈴TX雷沃4D動力等等車款均同步發表,而且也以領先當地商用車業界的腳步,宣佈將正式進軍新世代商用車市場。

其中,福田奧鈴CTX 2.8康明斯動力,搭載了福田康明斯合資引擎廠投產的CUMMINS技術ISF系列2.8L共軌柴油動力心臟,不但符合歐盟四期環保法規,發動機,而且更預留升級符合歐盟五期法規的技術,另外廢氣後處理技術導入了選擇性催化還原技術(SCR)與高壓共軌供油系統、ECU電子控制模組、智能化車載診斷 (OBD) 系統等技術同步應用,不僅將該款車型的平均油耗降低8%,最大功率輸出提升30%以上,進而達到131hp,峰值扭力也提昇至31.6kgm,並且全面搭配德國ZF技術手排變速系統。

此外,全新2012年式福田奧鈴TX-4JB1TDi動力國Ⅳ新品,更搭載原廠代號為4JB1TDi的全新共軌直列四缸柴油引擎,可以說是福田汽車導入德國BOSCH、AVL技術,並且針對原有日系血統4JB1柴油引擎全面升級,讓最大馬力輸出提昇至110hp的境界,而且更達成比原款2011年式車系降低油耗達一成的表現。

全新2012年式奧鈴TX雷沃4D動力國Ⅳ新品,搭載英國PERKINS技術4D柴油動力心臟,而且也提供高低輸出分別達到190hp與217hp的不同調校版本,而且更全面升級每汽缸四氣門技術,平均讓新車承載能量提昇約二成左右。

根據統計,2011年福田奧鈴家族整車銷售數量累積超過6.3萬輛,還締造比前一年度同期成長8.8%的成長率,更超越當地同級距市場的表現,而領先推出中國國四新品,也將持續強化競爭優勢。


 
 
01/04/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