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電動車智慧充電硬體,台達獲美國能源部研發專案經費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4/2012星期三)
台達位於美國的Delta Products Corporation公司獲得美國能源部DOE(The U.S.Department of Energy, DOE) 近美金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000萬元)的研發專案經費補助,計畫以3年的時間開發成本最佳化、可連結智慧電網的住宅電動車充電設備,協助加速電動車充電基礎建設的發展,推動電動車使用的普及率,以降低民眾對石油能源的依賴。

台達電子充電及微網事業處總經理張育銘博士表示:「台達能獲得美國能源部智慧充電研發專案經費,具體顯示台達在電動車充電領域的卓越研發能力、產品創新設計實力獲得國際上的肯定,更是台達推動『環保 節能 愛地球』理念的最佳體現。」

台達將與北美電力公司與車廠研發中心等專案成員,共同開發創新的電動車充電設備,降低充電設備與電網之間的溝通成本,並同時滿足當地對智慧充電的需求。

根據美國能源部規畫,新一代電動車充電設備必須支援智慧電網功能,使電網可以更有效管理電力的取得和提高可靠度,尤其在尖峰時間,充電設備密集的地點,不僅電力配送達到最佳化,也可降低消費者充電成本,並促進更快速與有效率的充電方式。


 
 
01/04/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