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頂誘惑 雙人浪漫跑車旅,MINI Cooper S Coupe試駕(序章)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04/2012星期三)
MINI Cooper S Coupe
每一輛在路上奔馳的MINI,就像是一件件會移動的精品,以極其鮮明的時尚設計與多元面貌,訴說著緬懷經典不需一成不變,勇敢地求新求變更可以讓流有的英倫血統與創新精神永續流傳。從MINI、MINI Cabrio、MINI Clubman、MINI Countryman直到最新家族成員MINI Coupe,不僅意味著車系陣容更為壯大,更可看出MINI持續滿足不同消費者用車需求的強烈企圖心。


試駕的MINI Cooper S Coupe導入全車賽車飾條


氙元素頭燈底座黑色處理



Twin Blade Spoke鋁圈

Coupe S專屬車身銘牌

銀色後視鏡外蓋

具有氣流導引作用的固定式風翼


自動升降後擾流尾翼

雙出式中置跑車排氣管



導入原廠精裝選配,MINI Cooper S Coupe不只躍動

為了感受此雙門GT小跑車的迷人之處,AutoNet試車組此次進行試駕的是報價新台幣161萬元的MINI Cooper S Coupe,以車身尺碼3734×1683×1384mm、保有迷人小巧的身形,與有利於在都會中穿梭的軸距長度2467mm。而在描述其內裝設計與空間之前,更不得不提其前衛車身造型與設計,所帶來的實值助益。

MINI Coupe車系引人注目的「頭盔式」車頂設計


MINI Cooper S Coupe多功能方向盤附換檔撥片


Steptronic 6前速手自排變速箱


不鏽鋼踏板組



除了令人難以錯認的MINI家族車頭設計、遠近光氙氣頭燈/頭燈清洗裝置、自動升降後擾流尾翼之外,MINI Cooper S Coupe更擁有MINI Coupe車系引人注目的「頭盔式」車頂設計,原廠以相較於MINI三門車型更傾斜13度的A柱與此車頂設計前端完美融合,加上後端與C柱相連具有氣流導引作用的固定式風翼,就設計而言堪稱一絕,同時符合空氣動力學設計概念。







內裝當中,因為其「頭盔式」車頂設計,除了MINI車系原有車室中包括儀表板、空調出風口、置杯架、揚聲器等圓形造型設計之外,現在就連車頂也成了橢圓形狀,在車高刻意降低之後,仍然保有相當充足的頭部空間。此外,在置物空間的設計部份,MINI Cooper S Coupe雙座椅後方的置物空間拿來放男用公事包、女用精品包等物品,如果不夠還可以放置於達到280L的行李廂置物空間,搭配上掀尾門與可拆卸式兩件行李廂設計,就算是要長途旅行擺放行李也是綽綽有餘。



更重要的是,MINI Coupe全車系標配原廠專為台灣市場開發的MINI Visual Boost 6.5吋繁體中文螢幕,可整合行車相關資訊、USB介面音樂播放、藍芽手機、原廠Apple iPod/iPhone/iPad連接裝置,提供最完整豐富的行車多功能。


試駕的MINI Cooper S Coupe為了呼應〝No two MINIs are exactly alike.〞的品味堅持,導入許多的原廠精裝選用配備,關於車身外觀包括17吋Twin Blade Spoke鋁合金輪圈、車身配件鍍鉻處理、氙氣頭燈底座黑色處理、全車賽車飾條-銀/車身同色與銀色車頂與後視鏡外蓋,進一步在其躍動氣息之下,增添精裝質感;內裝當中則導入Punch真皮內裝 Carbon Black / Beige、內裝豪華鍍鉻裝飾、Piano Black內裝飾板、Carbon Black Colour Line飾條與Harman Kardon高傳真音響系統 (10支揚聲器)。

Cooper S性能因子,契合MINI Coupe跑車性格

在動力部份,MINI Cooper S Coupe一如其它Cooper S家族前輩,採用獲獎無數的1598c.c.渦輪汽油引擎搭配Steptronic 6前速手自排變速箱,可輸出最大馬力184hp/5500rpm、最大扭力24.4kgm(超增壓模式26.5kgm),帶動僅有1265kg車重與乘員,原廠測試起步加速0-100km/h可於7.1秒完成。更因為是Cooper S的成員之一,導入Cooper S專屬車身銘牌、雙出式中置跑車排氣管、專屬排檔桿頭、不鏽鋼踏板組、方向盤換檔撥片等配備,安全部份則標配DCS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煞車力道顯示系統、胎壓偵測警示系統與失壓續跑胎等配備,也請期待MINI Cooper S Coupe的動態駕乘報導。



不可諱言地,MINI極力思考如何以更豐富的車系陣容,滿足更多的消費者,而MINI Coupe的問世,則提供融合MINI操控樂趣與打造雙人獨享世界的最佳選擇。更重要的是,除了愉悅的兩人世界還有實用行李廂空間與掀背尾門設計,絕對可以隨時來一段雙人的浪漫跑車之旅,為人生增添些許美好回憶。



MINI Cooper S Coupe試駕車型:
車身尺碼(長×寬×高mm) 3734×1683×1384mm
軸距(mm) 2467
動力系統 1598c.c.渦輪汽油引擎+Steptronic 6前速手自排變速箱
車價(新台幣-元) 1,610,000
選用配備 建議售價(新台幣-元)
Punch真皮內裝 Carbon Black / Beige 52,000
鋁圈Twin Blade Spoke 20,000
車內豪華鍍鉻裝飾 10,000
外部鍍鉻處理 8,000
氙元素頭燈底座黑色處理 7,000
全車賽車飾條-銀/車身同色 13,000
銀色車頂與後視鏡外蓋 0
Piano Black內裝飾板 6,000
Carbon Black Colour Line飾條 0
Harman Kardon高傳真音響系統 (10支揚聲器) 49,000
選用配備總價格 165,000
試駕車型總價(車價+選用配備) 1,775,000

 
 
01/04/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