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現代第三工廠6月完工,新Elantra北京車展4月試量產登場
AUTONET記者:曾慶偉(01/04/2012星期三)
北京現代的生產規模,在2010年已經突破70萬輛的水準。
2011年中國汽車市場的成長突然大幅趨緩,由原本高達3乘以上的成長幅度降至僅有5%的水準,也正顯現出馬太效應(Matthew Effect)的情況,強者愈強、弱者愈弱、多者愈多、少者愈少的情況,部分實力強勁的外資車企在過去的一年仍然不斷的擴充自己的佈局,包括VW集團、GM集團、BMW、M-BENZ、FORD甚至是HYUNDAI集團,都十分積極的在中國地區繼續增設生產基地,擴大生產規模、擴充實力。

而近來在中國市場大有斬獲、規模僅次於VW及GM集團的北京現代,據了解其第三生產基地即將在6月完工落成,讓北京現代的產能一舉達到80萬輛,而當二期工程落成後,產量更是將突破百萬的水準。事實上,在2010年由於日本汽車產業受到地震的衝擊,北京現代為了搶佔市場,靠著第1與第2生產基地的60萬輛產能,硬是以3班制的生產制度,將產能提高至70.3萬輛的水準,而且放眼2012年的目標,北京現代更是直接鎖定在72萬輛的規模。

根據消息指出,北京現代三廠雖然在6月才會完工,但是首批試量產的車輛將會提早在四月間進行,以便順利參加4月舉行的北京車展,而且可以肯定的是,北京現代三廠所投入生產的車款便是全新世代的Elantra(其國產化車款也曾在甫結束的台北車展中現身)。

事實上,2012年正是北京汽車與HYUNDAI集團互相合作的10週年紀念,因此第三生產基地的落成格外顯出其重要的意義。而除了新世代Elantra車型的生產之外,在下半年還將進一步導入名為ix45的大型SUV車款。而且為了因應市場規模的擴大,北京現代也已經積極的擴張其編制陣容,並增設「品牌傳播部」等行銷部門,專責從事品牌營造等工作,終極目標則是在2015年達到在140萬輛的中國產銷規模,幾乎約是目前的二倍。

新世代Elantra也同樣將在2012年於國內國產化上市。
北京第三生產基地在2010年舉行奠基典禮時的場景。

 
 
01/04/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