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經濟成長速度放緩,2012年中國汽車市場預料仍將繼續成長
AUTONET記者:曾慶偉(01/04/2012星期三)
VW集團目標在2018年達成全球銷售1000萬輛的紀錄,並成為全球佔有率最高的汽車集團,中國市場的經營格外重要。
2011年中國汽車市場的成長率僅約5%的水準,也宣告了中國汽車市場揮別過去數年來、每年動輒30%以上的高成長時代,中國汽車產業在面臨市場已漸趨飽和、中國政府政策性的限制以及更為嚴苛的環境策略下的情況下,也已經在思考、修正未來發展策略的可行性。

日前在中國所生產的雙B車型已經紛紛走向外銷的道路。
而有許多的專家學者也認為,隨著中國出口的成長趨緩、中國政府打壓房市造成金融動能的冷卻,讓中國的經濟發展情勢有著較為緊張的氣氛,甚至認為有泡沫化的危機,對於這個全球最大汽車市場的未來發展前景並不看好;但是卻有另一派的學者認為,中國的汽車市場發展在政府不願做多的情況之下,縱然沒能再恢復過往的高成長時代,但是緩步成長的趨勢,卻是無法抵擋的大勢所趨。

首先,在歐債危機以及伊朗、中東局勢等負面問題尚無法獲得妥善解決的階段,全球貿易未能快速恢復,中國的經濟發展預料在2012年仍能有著8%的成長率,而且中國人民的平均所得已經超過4200美元,以及每百戶家庭的平均汽車擁有量還不到15%的情況下,顯見中國的汽車市場仍存在有龐大的潛在需求,而這股力量也將有望繼續推生2012年的汽車銷售,預料將比2011年再成長8%的水準。

同樣的推論結果,也可以分別在IHS與LMC兩大汽車產業權威分析機構找到相類似的分析報告,同時強調儘管未來中國政府將不再針對汰舊換新而進行補貼,而且未來可能會有愈來愈多的大城市會效法北京是區,採取限牌令的政策來抑制擁擠的交通與空氣屋然的進一步惡化,但是相較於經濟起飛後,中國市場所形成的龐大消費潛力與二、三縣市廠需求的持續增加,相信2012年的中國汽車市場勢必還能繼續保持穩定的成長。

M-BENZ GLKE也已經在中國生產,擴大市場佔有率。

 
 
01/04/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