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漢諾威車展紀實:VW集團希望推進在中國中輕型商用車業務!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11/2010星期一)
儘管截至目前為止,德國 VW集團在中國的二大合資品牌「一汽大眾」與「上海大眾」,不但成功攻下市場,其中一汽大眾投產與負責承接AUDI品牌進口車的通路,在中國市場所銷售的AUDi品牌高級乘用車已經是全球最大的海外單一市場。

而數年前德國VW嘗試性的與上汽集團合作,並且首度投產VW集團商用車品牌中LCV級距的上海大眾開迪Caddy車系,但後來因為銷售狀況不佳終止營運。

在剛剛結束不久的2010漢諾威國際商用車展會場,VW集團商用車部門總裁Wolfgang Schreiber表示,集團將有計畫性的拓展中國商用車市場,目標將在中國當地投產新車。

2009年德國VW集團商用車整車年銷售量為35.5萬輛,還比2008年度下滑28%,但VW集團商用車部門總裁Wolfgang Schreiber指出,預計2010年VW集團全球市場商用車銷量可以達到45萬輛的境界。

另外,中國已成為全球商用車第一大市場,其中輕卡產品更佔有率更達全球總產量的49%,但因為全球金融海嘯之後造成的不景氣,讓2009年全球商用車產量下降29%,預計今年度商用車級距的營業額將大幅提升22%,中國商用車市場規模將比2009年成長76%。

VW集團不排除讓商用車部門的各大品牌,以各種方式進軍中國商用車壇。



 
 
10/1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