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90週年經典車特輯(一)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11/2010星期一)
MAZDA DA
MAZDA創廠至今,2010年為其創廠90周年,而在MAZDA歷史上有著許多帶有紀念性質或是經典的車款,以下將為讀者陸續介紹。

經典車款系列(一)DA
MAZDA生產的第一輛機動車輛,是1923日本關東地震後推出的輕型機車。當時道路柔腸寸斷,輕型機車是少數能在頹圮的道路上行駛、並擔負運輸工作的車輛。1931年推出第一款量產車三輪卡車「DA」,以合理的價格和不錯的品質,成為日本最早的機動車輛之一。隨著MAZDA DA的成功,創辦人松田先生決定將公司重心轉移至工業發展,直到二次大戰的砲火摧毀位於廣島的工廠前,東洋工業株式會社(MAZDA前身)靠著生產三輪卡車,一直保持著不錯的成長,直到二次大戰中位於廣島的廠房被戰火摧毀,暫停了所有車輛的生產。

經典車款系列(二)Romper
二次大戰後,MAZDA從廢墟中迅速再起,首先恢復三輪車的生產供應,隨著日本運輸需求增加,1958年推出四輪輕卡車Romper,搭載雙缸水冷引擎,能輸出32.5hp馬力,具備1公噸的載重能力,自此MAZDA正式進入四輪汽車時代。隔年推出D1100(46hp),是當時同級車中動力數據最佳車款,還有能載重1.75公噸的D1500等版本。這些輕卡車產品在市場廣受好評,MAZDA輕卡車市佔率在短時間內成長超過兩倍。Romper輕卡車加上暢銷的三輪車款,使MAZDA在日本汽車工業站穩腳步,累積研發與營運資本,催生日後一系列傳奇車款。

MAZDA Romper

 
 
10/1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