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科隆摩托車展報導:道路版冠軍賽車,APRILIA RSV4 Factory APRC特仕車示範發表!
AUTONET記者:蔡志宇(10/11/2010星期一)
先前已經為各位報導過,義大利APRILIA 在先前邀集了經銷商前往Noale工廠測試了2011年式RSV4,並將重點放在全新的循跡控制系統上,而日前在德國科隆摩托車展中,APRILIA也首度公開相關消息,並且發表全新RSV4 Factory APRC 特仕車,所謂APRC也就是APRILIA Performance Ride Control之縮寫,強調性能駕馭的獨特循跡控制系統。

這套在2010年WSBK冠軍賽車上測試完成的競技型控制系統將提供作為2011年式RSV4 Factory的選配,而在新車正式上市前,RSV4 Factory APRC特仕車就是這項新科技的代言車款,APRC強調比一般循跡控制系統更加優化的程度在於,除了ATC循跡控制系統在左手手把上提供八種模式的設定調整之外,再加上AWC帶輪控制系統與AWC起步控制系統各有三種模式,多樣化的騎乘控制能夠給予最大空間的操控發揮。

另外比照競爭對手DUCATI 1198車系,APRILIA除了將RSV4 Factory APRC 特仕車的999c.c.排氣量的V4汽油引擎,調高壓縮比以及更換全新正時內鍊條,並切強化潤滑的效率之後,動力輸出為180hp最大馬力;搭配淨重僅僅178.7kg、以及全新導入的AQS快速換檔系統,強調無須離合器,修改點火正時提前而不需要收油門的狀態下,就能快速切換檔位,讓齒比更密的六速變速箱能有更加顛沛的輸出效率。

根據APRILIA表示,為了讓APRC整合系統能夠正常發揮,原廠也特別與PIRELLI合作開發出獨特的Diablo Supercosa SP 200/55性能胎,這也是首度事售車款使用這樣規格的輪胎;當ATC依照輪胎的情況進行調整時,將有比一般190寬度的輪胎擁有更優化的配合。

而APRILIA RSV4 Factory APRC特仕車在外觀上除了有OHLINS避震器與碳纖維套件之外,由於Max Biaggi的冠軍也讓ARILIA更加名正言順的將義大利塗裝導入這款車型上,而售價與特仕限量幾部,則是還有待原廠發佈。


 
 
10/1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