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福田汽車大手筆建立全球最大LCV基地!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11/2010星期一)
在福田汽車創立初期,其第一座生產線其實是座落於山東濰坊,只是後來北汽集團為強化其商用車事業才併購並且於北京市境內建立商用車戰略基地。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才擴大與德國 DAIMLER集團商用車部門合作關係的北汽福田,日前宣布於福田商用車廠的發源地—山東省濰坊諸城境內的濰坊高新區工業園,建立全球最大規模的輕型卡車廠,而且該地已經開始動工興建。

北汽福田總部表示,該計畫落成後新廠將擁有單一場區年產年產LCV整車30萬輛的產能,該廠正式名稱為福田汽車濰坊汽車廠,而且也將與福田諸城汽車廠、諸城奧鈴汽車廠構成福田山東基地的的三角核心。

濰坊不僅將成為福田汽車最大的出口基地,還將成為山東省境內最大的汽車研發生產基地、全球最大的LCV整研發生產基地,福田濰坊汽車廠選址於濰坊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規劃用地面積約2000畝、建築面積約48萬平方公尺,除整車外還可年產模具60萬工時、整車衝壓件每年三百萬件,其中新能源商用車比例將占整車年產能的的30%。

該項目規劃總投資為45億人民幣,計劃首期(2010年九月至2011年12月)年產十萬輛整車的生產線率先落成,並且主要投產旗下福田風景與時代馭菱車系的生產,總投資約15億人民幣,二期(2012年三月-2013年四月)再形成年產整車20萬輛年產能,主要投產中小型商務商旅車系,總投資約30億人民幣。



 
 
10/1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