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在Leaf之前!MITSUBISHI開始供應歐洲市場i-MiEV電動車
AUTONET記者:Gilbert(10/11/2010星期一)
i-MiEV出道的時間比Leaf還早,但聲勢卻相對較弱,因此也迫使MITSUBISHI積極搶攻歐洲市場取得競爭優勢。
為了不讓NISSAN在電動車領域獨占鼇頭,早在2009年便已經在日本量產i-MiEV上市的MITSUBISHI,特別趕在NISSAN Leaf預計在2011年初於日本及北美上市,將i-MiEV積極推廣於歐洲上市,不僅與擁有PEUGEOT及CITROEN兩大品牌的PSA集團分別合作開發出iOn與C-Zero兩款雙生車外,針對i-MiEV本身於歐洲區的上市活動也早從2010年初就開始在歐洲各主要市場進行各種文宣攻勢。

光看外型就不難看出PEUGEOT iOn與i-MiEV之間的血緣關係。
事實上,從12月起開始,i-MiEV就會在歐洲包括法國、英國、德國與葡萄牙等14個歐洲國家上市,,而歐規的車型比起日規版本將多出ASC穩定控制器等安全設計和左側駕駛儀錶板設計。

MITSUBISHI總裁益子修(Osamu Masuko)也表示:內燃機已為汽車提供動力超過了100年的歷史,而i-MiEV電動車則將是邁向下一個100年歷史的第一步。

在本屆巴黎車展中,CITROEN的C-Zero也已經推出了量產版本。
未來NISSAN Leaf將主攻北美與中國市場,而i-MiEV則是搶佔歐洲,看來在電動車領域的發展進度,恐怕日本車廠已經領先歐美搶佔了先機。

 
 
10/1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