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漢諾威車展紀實:MAN SE宣布將與中國重汽推出自主商車品牌!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11/2010星期一)
由日前我們的報導,相信各位網友大概瞭解歐洲MAN SE商用車品牌,在本屆2010漢諾威商用車展驚人的展演陣容與優異的接單表現,此外在在這場全球最大規模商用車展會場,隸屬於VW集團控股的商用車部門下的MAN SE,更宣布將與中國合資夥伴重汽集團,合作推出全新的自主品牌!

最近MAN SE商用車的中國合資夥伴重汽集團可說動作不斷,而在當地積極整合拓展水平與垂直事業經濟規模與發展版圖後,與MAN SE的合作關係更進一步,而MAN SE宣布與重汽建立合資自主品牌,無疑是對於中國今後的商用車壇發展又投下新的變數。

在2009年宣布入股合資對象中國重汽集團後,MAN SE就不斷展現其深耕中國商用車壇的企圖心,而且日前在本屆車展宣布這項消息的同時,也表示未來中國合資自主品牌的產品,其定位將介於MAN SE合資品牌與重汽CHNTC自主品牌之間,除中國當地市場外,還將重點式的進軍全球新興商用車市場。

這個即將問世的MAN SE/重汽合資自主品牌的首款產品,將以MAN SE原廠稱為TGA技術平台為基礎衍生,這也是2009年MAN SE宣布以60港幣的價格取得重汽集團香港上市公司25%的持股之後最大的動作,而今後雙方投資合資品牌產品,在進軍海外商用車市場,將形成與MAN SE商用車產品互補的態勢,而前述的新興市場將以包括東南亞、中東、非洲等地為主。

此外,MAN SE集團也表示將提升中國當地佔全球供應商與零組件比例至10-20%,不過MAN SE同時也否認前段時間商用車壇傳出計畫持續增持重汽集團股權的消息。


 
 
10/1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