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子引擎更極限,RSC Raptor GT強搾1200hp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11/2010星期一)
來自德國的ROTARY Super Cars(以下簡稱RSC),先前就已計劃打造一輛採用轉子引擎做為動力的超級跑車,終於在日前進入了最後階段,並將命名為Raptor GT。

這輛RSC的超跑代表作Raptor GT,在動力來源方面採用兩具來自MAZDA的13B MSP雙轉子引擎為基礎,打造出一具四轉子引擎,以2.6L的排氣量搭配換檔僅需25-35ms的八速RSC R-Shift變速箱,依照自然進氣、RS單渦輪增壓系統與雙渦輪增壓系統,調校出三種動力等級,分別為500hp的GT S車型、800hp的RS車型與1200hp的RSR車型。

Raptor GT在車身方面則運用大量輕量化材質打造,碳纖維與玻璃纖維運用的比例達到80%,讓車重有效輕量化的控制在1100kg左右。引擎配制則採MR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設計,搭配具有主動式懸吊系統的底盤設計,以及特製強化傳動軸與電子式後LSD差速器。此外RSC並在空氣力學與燃料選擇部分下足工夫,以RSC VAS主動式空氣力學設計,在不同速域均可獲得最適合的下壓力,且動力系統不需另外調整即可使用E85生質燃料,算是為環保盡到小小的心力。

不過RSC也同時預告,未來還將推出更強大的VelociRaptor車型,感興趣的車迷不妨鎖定AutoNet多做留意。


 
 
10/1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