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體檢視NISSAN March,台灣MAXXIS輪胎令人憂心!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1/2010星期一)
為了搶攻入門級市場,NISSAN新一代March可是打出低於日幣100萬圓、約新台幣37萬元的售價直攻660cc輕型車戰場,當然March之所以能有如此低的售價,一方面在泰國生產有助於降低成本,另一方面似乎在零組件上的選擇也朝「低成本」看齊,其中在日本銷售量最大、配置怠速停止運轉系統的「12X」等級,更因將台灣正新輪胎MAXXIS列為標準配備,出現行駛噪音過大、操控性能不佳的問題,就連防紫外線玻璃的功效也備受質疑,而這一切可都是日本專業媒體實際測試後的結果。

向來以毒蛇著稱、又是日本銷售量最大的汽車雜誌Best Car,針對NISSAN第四代March進行大檢測,結果發現標榜「日幣100萬圓有找」、「超激安(超便宜)」的世界戰略小車實際上並不如宣傳般「物超所值」,尤其在零配件的品質更令人憂心,其中台灣正新輪胎所出品的MAXXIS輪胎,更因為噪音過大、大幅影響操控性而讓Best Car編輯組與資深媒體人國澤光宏大表不滿。

根據Best Car所做的結論,NISSAN果真是日本頭腦清晰的行銷公司,因為在銷售最主力、搭配怠速停轉運轉系統的「12X」等級車型上,所使用的輪胎來自台灣正新,以時速80km0/h巡航發現噪音值高達75分貝,其中風切聲與輪胎轉動聲勢最大噪音源;而銷售比率低的「12S」與頂級「12G」上,卻是裝載泰國製的日本品牌FALKEN輪胎,耐久性和靜肅性比起MAXXIS更好,看來NISSAN在成本方面還是算得很精。而CVT的變速反應順暢,但高速過彎時「12X」的MAXXIS輪胎似乎無法負荷,這點也讓人很擔心。另外可塞入四枚硬幣的鈑金接縫、防紫外線效果僅有62-86﹪的車窗玻璃,都讓編輯部質疑NISSAN在品質上的把關。

雖說新March有許多地方令人失望,不過引擎運轉振動小、250km路程平均油耗17.9km/L、怠速停止運轉系統順暢啟動,都足以讓人暫時忘記NISSAN為了新March所做的各種降低成本措施,至於配置MAXXIS輪胎、鈑件組裝品質在水準之下、防紫外線玻璃並未如預期達到標準,和優點相比反倒變得一點也不重要。


 
 
10/1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