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漢諾威車展紀實:M-BENZ Sprinter City 77 全新世代德系中巴首演!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11/2010星期一)
在歐洲,除了大型的低底盤客車城際巴士之外,在專業運輸的客車領域,其實負責中短途運輸為主的中巴,德國DAIMLER集團商用車部門旗下的全尺碼商務車Sprinter車系衍生的中型巴士也在當地級距擁有相當的佔有率。

日前在本屆2010漢諾威國際商用車展會場,M-BENZ旗下的輕型商用車部門除讓小改款Viano—Vito車系首度公開實車展演外,更首度發表了2011年式稱為Sprinter City 77中巴,主攻當地中短途客運級距。

Sprinter City 77被原廠定義為所謂的XXL尺碼的中型巴士,而且採用三軸式的配置,不僅提供前二後四輪的格局,更希望大幅提昇中短途運輸多變的路況與使用需求,而車身長度更達到8700mm,並且提供標準與長軸二種款式,標準車型軸距為4100mm,長軸車型軸距則加長990mm而至5090mmK的境界。

此外,依照標準與加長型的車室配置,等於可以承載最多介於40-65名乘客,剛好承接尺碼較大的CITARO K系列最小尺碼巴士之下的市場,最大總承載連同車重則為6.8噸,另外原廠配胎規格為235/65 R16 C,但車身寬度卻僅有1990mm,可以讓車身在狹窄的歐洲城鎮與市區道路行動更靈活。

動力系統方面均搭載最大馬力達163hp的共軌柴油引擎,且峰值扭力也達36.7kgm,而且均搭配五速自排變速系統,而全車系均將包括駕駛座氣囊、ABS+EBD整合煞車系統與ESP動態穩定裝置等列為標準配備。


 
 
10/1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