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排量武者,M-BENZ 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 AMG跑車套件版試駕(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05/2010星期三)
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就是一款導入BlueEFFICIENCY節能理念的雙門轎跑車,有著全球車壇當今謂為主流的全新1796c.c缸內直噴渦輪引擎加持,擁有最大馬力204hp/5250rpm,最大扭力31.6kgm/2000-4500rpm,搭配五前速電子變速箱,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7.4秒完成,極速247km/h。更厲害的是有了選配的AMG Sports Package跑車化套件加持。

BlueEFFICIENCY運用創新技術全面降低車輛行駛時外部與內部之阻力,以及不必要的引擎動力損耗,更不是只有口號,實際幫助達成極為優異的0.24Cd超低風阻,更有著13.8km/L平均油耗與167g/km二氧化碳排放量之表現,實為高效節能車款。

難以割捨性能的AMG跑車套件上身

介紹過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 AMG跑車套件版的相關數據之後,接著終於到了動態試駕體驗的時間。外觀車身空力套件與輕合金輪圈,車室中採用不鏽鋼踏板組、AMG三輻式速度感應多功能方向盤、方向盤換檔撥片、AMG車室地毯、多重支撐充氣調整雙前座與不鏽鋼拋光行車踏板,光是用眼睛欣賞就已經很性能,非常地AMG,一坐在前座跑車皮革座椅上將前座的多重支撐充氣調整功能開啟,那種被緊緊擁抱的舒適幸福感,談過戀愛的人都能想像。



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 AMG跑車套件版令人乘坐服貼且舒適,而其不鏽鋼拋光行車踏板免去滑腳的不適與尷尬,AMG三輻式速度感應多功能方向盤在分別扣上三點鐘與九點鐘方向時,雙手的食指與中指自然而然地就會分別與進檔撥片與退檔撥片接觸,加上皮革與雙手接觸的握感,讓轉向更為直接的反應,令人對駕馭這檔事充滿期待。

小排氣量科技引擎創造驚喜

以試車組的試車標準而言,好車的第一步絕對要能夠滿足在市區起步或超車的需求,在CGI缸內直噴技術、渦輪增壓系統、可變汽門、電子溫度控制系統等技術加持之下,引擎轉速達到2000rpm就會湧現的最大扭力31.6kgm,讓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靜如處子動如脫兔,在不危及來車的狀況下可說是得心應手,而且扭力可說是讓輪子轉動的力量,善用此扭力優勢讓車輛持續前行,代表著不用時時重給油門,絕對可以幫助車輛更為省油。







參加過不少次省油比賽冠軍的試車組,對於油門與煞車踏板的掌握有一定的熟悉度,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 AMG跑車套件版能夠以其引擎動力提供一般市區道路的使用狀況,也能夠在不需重踩油門的狀態下輕鬆達成行雲流水的動態表現。

正因為最大扭力31.6kgm於引擎轉速2000rpm至4500rpm持續擁現,若是以瘋狂重踩油門拉高轉速行駛,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 AMG跑車套件版不會有更多更好的動力反應。反倒是將轉速維持在最大扭力輸出域,搭配變速箱檔位的適時切換,才能夠不辱AMG之性能名門封號。


可別忘了,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的身手試車組已經領教過,如今18吋AMG輕合金鋁圈(235/40 R 18前輪/255/35 R 18後輪)、M-BENZ煞車卡鉗/AMG高效能打孔通風碟、跑車化懸吊系統上身,幫助更好的加速反應與制動反應,且跑車化懸吊系統令人稱奇地不會帶來過於死硬的反應,反而是帶點Q性。


再加上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 (Attention Assist)、多段式作動前座氣囊、前座側面氣囊、車窗氣囊與新增為標配的駕駛座膝部氣囊與主動式引擎蓋(碰撞時保護行人安全),全方位守護乘員與行人之安全。

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 AMG跑車套件版就是這樣充滿駕駛樂趣的車款,原廠數據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7.4秒完成,極速達到247km/h,試車組覺得在台灣絕對夠用也好用,更別忘了拉風無價。(全文完)




 
 
05/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