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老車退休享津貼,購買新車做環保
AUTONET記者:以遠(05/05/2010星期三)
FORD「The Ford Recycle Your Ride」回收退休車專案。
環保減碳是全球車廠共進的目標,不但生產油耗與CO2排放表現更佳的車款,另外一方面FORD更是獨具慧眼根治問題之源,老舊車輛不但性能表現不如理想,油耗與CO2排放表現更是不堪,因此FORD加拿大官方宣布即日起,凡2003年式以前的車款透過「The Ford Recycle Your Ride」回收退休車專案,即可享有購買2010年式FORD或LINCOLN的補助3,000美元(約合新台幣9.4萬元)。

車輛經過回收處理,80%的零散套件都將可以再重複利用與使用。
加拿大當地環保單位Summerhill Impact與FORD共擬「The Ford Recycle Your Ride」回收退休車專案,藉此不但能夠終結老舊車輛的高CO2排放量以外,加拿大車主還可以拿到可觀的補貼購買具備新穎科技且低CO2排放量的全新年式FORD。

FORD加拿大總裁兼執行長David Mondragon表示:「FORD為同業首創,讓1996-2003年式的愛車提早退休,同時給予車主獎勵補助,讓許多車主在購買新車價格上能有更寬裕的考量空間。」

Summerhill Impact營運長Ersilia Serafini表示:「以一輛1995年式車款的CO2排放量超過2010年式車款19倍之多,於是讓一些老舊車輛提早退休對於環保整體面是非常正面的。」,另外以1萬輛2003年式以前與1萬輛2010年式車款的排放量比較,在加拿大一年可以為環境減少83噸CO2排放,並且根據加拿大汽車回收中心指出車輛經過回收處理,80%的零散套件都將可以再重複利用與使用,因此車輛回收並不會帶來環境負擔。

加拿大當地民眾參與FORD回收退休車專案反應良好,自從推出專案迄今已經超過6,000申請件,此外車主更可以獲得獎勵補助購買喜愛的2010年式FORD或LINCOLN,如此叫好叫坐的環保活動真是令人興奮與羨幕,期待台灣業界看齊跟進,也為台灣環保盡心力。


 
 
05/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