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超滿載,Izh 2012概念摩托車野心勃勃純發表!
AUTONET記者:蔡志宇(05/05/2010星期三)
在去年發表過2015年式HONDA CB750概念車之後,旅居於洛杉磯的俄國籍工業設計師Igor Chak在日前再度為IZH這家公司設計了一款同名概念摩托車叫做Izh 2012。

在蘇聯時代原為軍火供應商的IZH在蘇聯瓦解之後也逐漸投入其他社會產品的生產,像是汽機車等工業,初期每年都會有或多或少的量產,並且從1920年開始至1990年代之間,IZH的規模才提升至110萬輛,而目前IZH在俄國仍然有不少的產品販售,包含一些西方國家不曾聽過的產品,在俄國市場是相當出名。

因此IZH找來了Igor Chak設計能夠導入西方市場的作品,因此Izh 2012除了繼承自IZH在1929年的車型Izh-1之外,現代化的演繹方式讓這兩輛車型雖然年代差距已久,但仍然共享了相同前衛的設計,包含排氣管位置、坐墊下挖空等設計,都是其他市場所偏好仿賽車的特質。



而Izh 2012所搭載的科技也相當具有野心,包含一具850c.c.的V型雙缸引擎能夠輸出140hp最大馬力,此引擎一半以上的結構在未來將由耐熱與高度強化的塑膠零組件組成,並且引擎本體在鑄造時將一併整合電路配線,讓引擎降低因為短路或是線材耗損而故障的機率;此外,Izh 2012在未來還將搭載自動油耗限制器以提供最佳的經濟性,而一具能夠輸出80Kw的電動馬達也將裝置在後輪,由下方的硫酸鋰電池提供電力,與雙缸引擎搭配成為Hybrid系統。


而引擎之外的科技也匹配而生,像是磁力搭配液壓雙驅動的煞車卡鉗、電子控制離合器、盲點偵測系統、手把可調、循跡系統與ABS,以及相當詭異的雙防護氣囊配置,在車頭的氣囊能夠像是大型抱枕一樣防護整個車頭的碰撞,而油箱上的第二具氣囊則是用以保護騎士,該氣囊擴張的高度也能防止騎士被衝擊力甩向前。


從車頭儀表的液晶顯示器不南看出Izh 2012所比照高級房車所搭載的科技,連同影音可擴充裝置也是一應俱全,不過在概念車上的科技能有多少能夠實踐在量產車上仍然有所保留,至少就目前的科技水準要量產Izh 2012似乎是言之過早,不過好看的設計圖永遠不嫌多。




 
 
05/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