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進口掀背首選,Mazda6 2.5S改款試駕(上)
AUTONET記者:王柏偉(05/05/2010星期三)
象徵日本大和民族精緻文化的Mazda6,其日本原裝的高品質與外放大器的車型設計自導入以來一直有著不錯的銷售成績,有鑑於五門掀背房車日益風行,在上一代MAZDA 6推出時便首次同時以五門斜背與四門房車亮相,而今高級房車市場掀起一股五門掀背風潮,像是AUDI推出A5 Sportback與TT、SKODA推出Superb,AutoNet試車組此次試架的改款Mazda6 2.5S也是屬於五門掀背房車身份,報價119.9萬元,目標主打150萬以下的五門進口車市場。


外觀部分,Mazda6 2.5S將大面積水箱護罩上廠徽旁的飛翼飾條,向上抬升至引擎蓋板前緣,頭燈同樣採鷹眼造型(附HID)但將鍍鉻內飾重新調整;加大的保桿進氣口整合放大框架的前霧燈,在線條上更向Zoom-Zoom家族面貌靠攏;低斜的尾門線條加上大型擾流尾翼,視覺上較前代更為流線,並將尾燈換用全新的LED晶鑽尾燈組,後保桿也重新設計;由18吋縮小一吋的鋁圈設定,雖然視覺效果上的張力略遜,但215/50R17的輪胎尺碼還稱勘用,這也或許是原廠想在乘坐舒適性上作提升而來的變動。


維持一慣細膩質感的內裝,在原有中控台配置不變的基礎下以鋼琴木烤漆表現,車艙內飾改為銀灰色髮絲紋環艙飾板,對映高反差的四環類鈦金屬儀表和發散藍色微光的音響面板,整體氛圍內斂又帶科技感;方向盤上的換檔撥片在此次改款中被移除,如果是前一代Mazda6車主,在換車後可能要重新熟悉在排檔座使用手自排系統的換檔功能。



此次改款重點主要放在Mazda6 2.5S上,配備新增智慧感應啟閉系統和Push Start引擎啟動鈕、定速巡航系統,除了原來標配的駕駛座八向電動座椅(附3組記憶),副駕駛座也升級為四向電動調整。五門的設計除了讓車尾線條變低斜外,大角度開啟的上掀式尾門,胾提高載物便利性的同時還讓原本2725mm的軸距有被放大的感受,後座的頭部空間保留不說,座椅完全打平後的承載空間更是可圈可點。




MAZDA 6 2.5S動力部份沿用原來的2.5L MZR引擎,最高可輸出170hp/6000rpm最大馬力,最大扭力23.0kgm在4000rpm產生,同時搭載五速手自排變速箱。

在主、被動安全上,除了基本的ABS電子式防鎖煞車系統、EBD電子控制煞車力道分配裝置、BAS煞車力道輔助與ASL自動排檔鎖定裝置外,2.5S還將全車六氣囊與DSC動態穩定系統列為標配,加上MAIDAS 3H高剛性車體結構,為行車安全提供更深一層保護。

兩萬元的微幅小漲,換來的是全新的視覺響宴,有別於歐系車的日式規格,加上90-120萬的價格帶分佈,在五門車當道同時,相信會在進口大型車市引起一陣不小的騷動;靜態的表現上如此,接下來我們將為全新MAZDA 6 2.5S作動態與操控上的分析,敬起期待。



 
 
05/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