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ans能耐代表作,北美PANOZ Abruzzi跑車完背初現!
AUTONET記者:蔡志宇(05/05/2010星期三)
先前已經報導過,成立於1989年的北美手工跑車廠PANOZ自從在2004年推出市售版本Esperante GT跑車之後,品牌創辦人的父親,也就是目前經營跑車與製藥雙棲事業的Don Panoz在2010年發表了最新的跑車計劃,當時也確定將在六月的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中發表全新的Abruzzi跑車,而隨著時序進入5月,日前2011年Abruzzi跑車終於率先現出後腦杓。

由於很少有賽事能夠和24小時Le Mans大賽一樣,在77年來始終讓車迷熱忠不衰退,而伴隨Le Mans大賽的幾家經典手工跑車廠自然也多年分享了這份榮耀,像是PANOZ就是一個最佳的例子,其最新打造的Abruzzi跑車其實全名為2011年式〝Abruzzi Spirit of Le Mans〞,從車名中便清楚的建立器與這場經典大賽的連結,而在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中發表更是唯一的首選。

Abruzzi跑車的設計許多細節參考了先前的Esperante GT跑車,也維持了Le Mans賽車應有的精髓,不過以更為現代化的曲線打造而成,以及100%高功率輸出的性能設定,像是為了Le Mans 24小時長期抗戰所設計的三階段式Trifecta引擎冷卻系統,在原有的散熱器前後更增加一個更高效能的散熱器,讓Abruzzi能夠像Le Mans賽車一樣,在正常的工作溫度中全動力輸出。

而PANOZ也在車體與結構上強化防撞的效能,讓Abruzzi跑車成為第一輛在車體與結構中導入REAMS(recyclable energy absorbing matrix system,能量吸收矩陣系統)的市售車,算是PANOZ在材料力學與安全穩定裝置上的一大突破;而目前Abruzzi跑車仍然在北美進行量產原型車的初階測試中,直到PANOZ在喬治亞洲的Hochston工廠正式限量投產之前。


 
 
05/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