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G-Class為家,跟著Gunther Holtorf挑戰硫磺礦山越野道路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05/2010星期三)
跟著Gunther Holtorf挑戰硫磺礦山越野道路!
德國探險家Gunther Holtorf初次抵達台灣,短暫時間住在陽明山地區,經由台灣賓士精心安排名列台灣十大越野路線之一的萬里硫磺礦山越野道路,AutoNet試車組把握住此次難得的機會,能夠試駕新G-Class(G320 CDI),同時見識到伴隨Gunther Holtorf闖盪全球的老G-Class(300 GD),雖然在陽明山地區行駛有些力不從心,但是在越野能力方面,的確有其過人之處。

伴隨Gunther Holtorf闖盪全球的老G-Class(300 GD),在越野能力有其過人之處。
試車組很少有機會能夠試駕堪稱車壇活化石的G-Class,雖然不太好意思試駕300 GD,但是能夠在萬里硫磺礦山越野道路試駕G320 CDI,也算是過了越野的癮。G320傳承G-Class優異的越野車款設計與結構,透過可單獨、分別或全部鎖定的前、中、後差速器與電子加力箱的幫助,透過充滿碎石的越野道路可說是一點都不困難,甚至是在鬆軟的沙地上行駛也是游刃有餘。

試駕擁有高底盤、大型長行程避震彈簧與高度抗扭曲剛性車體結構的G320 CDI通過充滿碎石的越野道路,就像是通過柏油道路那般簡單,多的只是行進路線的選擇與路面起伏帶來的顛簸感受,還有得小心尖銳碎石或異物對輪胎造成傷害。

平心而論,G320 CDI能夠辦到的越野能力絕對不只於此,但是身價不凡的經典豪華越野車款試車組實在沒有那個心臟從事重度越野,稍有損傷實在是很難對原廠交待。

反觀Gunther Holtorf可說是真的精力充沛且勇氣十足,不僅不斷地來回穿梭在充滿碎石的越野道路,更為了讓試車組好拍照,心一橫將300 GD往陡直沙地上倒車,直到整個車體已經不與地平線處在一起,只剩兩個前車輪在地平面上才善罷干休。

Gunther Holtorf絕對是可以說出新與舊G-Class之間不同之處的不二人選,他在試駕過G320 CDI後表示,還是比較習慣使用車款的操作,現代化車款太多的電子設備,他還是有些用不習慣,但是也對G320 CDI能夠那麼輕鬆地越野表示肯定。

同時見到新與舊G-Class在地表奔馳,還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G320 CDI能夠辦到的越野能力絕對不只於此。
只是為了拍照,Gunther Holtorf讓300 GD整個騎上陡坡。
Gunther Holtorf駕駛300 GD
Gunther Holtorf駕駛G320 CDI
新與舊G-Class交手留下難得畫面!

 
 
05/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