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搶先報:「風」再起!RENAULT Wind概念車確定登場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03/2010星期三)
RENAULT確定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Wind概念車型。
RENAULT日前正式宣布,將於今年將於今年3月舉行的日內瓦車展中,推出全新名為Wind的概念車型,此定名為「風」的概念車,在其嬌小的身型中導入電動硬頂敞篷配置,與其高度的量產規格,讓人不禁對於未來量產化身充滿猜想。

RENAULT表示,Wind概念車有著3.85m的車身長度,加上相當特殊的電動硬頂敞篷開啟方式,透過車頂單片式設計,整個180度向後翻倒,再闔上後廂蓋後,整個敞篷開啟或關閉過程僅需12秒便可完成,而此設計,以敞篷的作動模式的確有些類似過去FERRARI曾推出過的Superamerica車型。

也因此特殊的電動硬頂敞篷機制,使得Wind無論開關篷,皆可提供270L後廂置物容積。

其實早於2004年之際,RENAULT便曾於當年日內瓦車展時推出了同樣名為Wind的Roadster-Concept概念車型,不過當時並未付諸量產,而此次再次打造更具量產成熟度的二代Wind概念車型,是否宣告了其量產動作的倒數計時?從其車身尺碼看來,Clio的敞篷車型可能性還不小!

由於特殊設計的電動硬頂敞篷,可於12秒完成開/闔篷動作。
RENAULT曾於2004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第一代Wind概念車型。
全新Wind概念車型是否有可能為Clio的敞篷車型,以其僅有3.85m的車身長度看來,似乎大有機會!

 
 
02/0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