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iMiEV獲德國Auto Motor und Sport之Paul Pietsch Preis技術大獎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3/2010星期三)
一直處於測試階段卻遲遲未上市的iMiEV,終於在2008年中在日本發表量產版,並在2010年起陸續出現在世界各大市場,正因為iMiEV是全球第一款由車廠量產的電動車,又符合節能減碳及Plug-in的話題,因此獲得德國專業汽車雜誌Auto Motor und Sport所頒發的Paul Pietsch Preis技術大獎,這也表示iMiEV讓24國汽車雜誌總編輯肯定。

從1989年發起的Paul Pietsch Preis獎,為德國Auto Motor und Sport編輯部結合國際24位汽車雜誌總編輯共同擔任評審、針對汽車各個項目革新技術所頒發的獎項,且能入圍者僅限於量產車,天馬行空的概念車一律不列入考慮。而MITSUBISHI iMiEV之所以獲得2010年度Paul Pietsch Preis科技大獎,是因為iMiEV為世界第一款量產電動車,所搭載的鋰電池能進行充電(歐洲電壓為220V/240V,充滿電約7小時,日本為100V,約需14小時),且行駛時近乎零污染、零排污的優點,更有助於地球環保和節能減碳,光這些特點就讓iMiEV備受各界關注。

即將在2010年底在歐洲登陸的iMiEV,MITSUBISHI可是迫不及待地展開宣傳,像1月底的葡萄牙里斯本街道已經立起大型看板,希望能讓當地消費者瞭解iMiEV的優點,只是過高的車價若沒有補助,恐怕購買的人還是不多。


 
 
02/0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