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通牒!GM宣布HUMMER售出動作期限下個月底截止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03/2010星期三)
去年10月四川騰中重工便已正式在底特律GM集團總部,與原本持有HUMMER汽車品牌的GM集團簽署協議,但中國政府相關單位尚未正式批准此交易。
雖然於去年10月之際,四川騰中重工便已正式在底特律GM集團總部,與原本持有HUMMER汽車品牌的GM集團簽署協議,以收購這家美國越野汽車品牌,但其實中國政府並未正式批准這項交易,經過多時延宕,GM終於按耐不住,發佈了出售HUMMER車廠動作期限最後一次延長至今年二月!

根據雙方於去年所正式簽署的協議內容,四川騰中重工將持有HUMMER汽車品牌約80%的股權,剩下約二成的持股由持有旭光資源這家上市公司的香港企業家索朗多吉擁有(又名李炎),不過中國政府相關監管單位尚未正式批准,此併購案遲遲尚未最後敲定。

為此GM再次將HUMMER車廠售出的期限拉至二月底,並對外宣布此乃最後通牒,作此舉無非是希望中國政府能盡快批准此交易的進行,畢竟以GM目前的財務狀況,當然不想HUMMER成為第二個SAAB般,交易過程拖得如此冗長!

不過中國政府是否肯買GM此次發出通牒的帳,就看二月底前的後續動作如何囉!


 
 
02/0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