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政府將建立50座電動車充電專用樁!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03/2010星期三)
對於新能源汽車產業來說,普及的關鍵,或許不是車廠推出電動車的性能,而是電動車充電所需公共設施的普及性,這部分牽涉到政府與公部門對於基本設施的投資,日前身為中國西部最大直轄市的重慶市政府,正式宣佈將投資建立遍布主要市區的電動車充電專用樁。

根據重慶市政府日前公布的新能源基本建設計畫指出,重慶市電力公司將投資約2500萬人民幣的資金,用於建立主要城區內共50座停車場等處,建立約50坐電動車充電專用樁,最快今年底之前,購買電動車的市民與公務單位,將可以在這些地點充電。

2009年底,總部位於重慶市的長安集團宣佈推出自主研發的首款電動汽車,而重慶市電力公司日前宣布將在該市境內的包括渝中區、江北區、南岸區、沙坪壩區與九龍坡區的社區、停車場、商場等區域,建設共50座充電樁,該市電力公司表示,若一切程序與工程進行順利的話,最快今年底之前將全部投入使用。

依照其規劃的設備規格,以長安集團自主研發製造的電動車來說,將可以在開始充電之後約3-5小時內達到滿電的狀況,提供車輛最大的行駛續航力,這項計畫是重慶市電力公司,依照日前中國國家電網公司公布的2009年社會責任報告的內容,制訂的電動汽車實施推廣計畫而來。

此外在中國電網公司制訂電動車充電網路計畫之後,將確定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慶等共27座中大型城市推廣的充電站公共建設計畫,而率先公布今年度計畫的就屬重慶市政府。


 
 
02/0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