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Concept導入量產?2013年有機會!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03/2010星期三)
最新消息指出,BMW有意於2013年推出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概念車的量產車型。
還記得BMW於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所推出的全新綠能概念跑車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Concept?根據最新消息指出,BMW有將此跑車量產化的計畫!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概念跑車所搭載的動力系統是由1.5L三缸柴油引擎搭配前後軸各一具的鋰電池電動馬達。
根據內部知情人士的消息外露,BMW將會於2013年時推出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Concept的量產版本,其所搭載的Hybrid柴電複合動力系統,也將會付諸量產,不過為求視覺效果與造型所使用的鋁合金與聚碳酸酯材質打造之車體,則會因應成本與安全考量,換上了比較一般量產車型的鋼材為主。

但如果此量產跑車可延續概念車的前衛設計,相信可說是BMW旗下最具純種跑車模樣的車型之一,且其所搭載的柴電複合動力系統,透過1.5L三缸柴油引擎搭配前後軸各一具的鋰電池電動馬達,具備356hp最大馬力與81.57kgm峰值扭力總輸出,搭配概念車的輕量車身,可達到4.8的0-100km/h加速實力、250km/h極速表現、22.3km/L平均油耗及99g/km的CO2排放值,或許未來量產車型會於車重有所增加,但只要重新於動力系統重新調校,相信可在出色的環保表現基礎上,達到同樣強悍、甚至更為傑出的性能實力。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Concept是否真如此消息所述會於不久未來量產?本報將會持續為各位車迷朋友關注,機會多大?目前只能說,如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Concept此般兼具性能與環保的車款,將是未來趨勢,BMW對此趨勢的認同度,將會與此跑車量產的機會成正比!


 
 
02/0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