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搞設計,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執行BENTLEY of the Future見成效!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03/2010星期三)
未來汽車的發展趨勢對於車廠與駕駛人來說,一直是讓人話題不斷的議題,就連向來走在市場頂端的高級車品牌也希望能夠從產學合作中開發新的想法;像是BENTLEY在過去幾個月便與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合作,進行了一項名為〝BENTLEY of the Future〞的設計專題。

總計有18位車輛設計碩士學程的學生在過去幾個月間,與BENTLEY當家的設計團隊一同進行設計討論與工作,包含全新2011年式BENTLEY Mulsanne旗艦轎車的主導設計師Raul Pires在內,都與這些未出師的設計師共同討論BENTLEY未來的設計,而在BENTLEY品牌精神的範疇下,年輕設計師皆盡量以亮眼的汽車線條呈現出強烈的視覺饗宴,而這些設計作品也經過電腦虛擬的風洞測試,確保每一款概念都具備合理且優化的空力設計。

而18件作品中,最後BENTLEY的設計師選出四件較為出色的作品,包含了來自南韓的Bora Kim所設計的速換引擎概念、瑞典籍Marten Wallgren的Continental GT概念、德國籍的David Seesing以汽車行業第三代的背景所設計出的作品,與芬蘭籍的Mikka Heikkinen所擘畫出高性能跑車概念,都有機會成為BENTLEY未來車款的雛形,而能夠與業界頂尖的設計團隊一同完成該計畫,相信這18位碩士生都有相當豐碩的體驗。


 
 
02/0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