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射引擎作靈感!AUDI A1空調出風口細節展創意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03/2010星期三)
AUDI透過車室設計師Ivo van Hulten的實際電腦繪圖與成品展示,說明了A1車室內空調出風口的設計理念。
繼日前AUDI AG旗下的質量保證部門總監Werner Zimmermann針對A1車型,於先行曝光的影片預作概略設計介紹、運用芥茉色的內裝設計曝光後,不意外的在日內瓦車展前,AUDI再度公佈了第三波關於A1車型的車室內設計影片,此次影片以空調系統的出風口為主軸,說明著A1於細節面的注重,與設計手法的獨到。

A1車室內空調出風口運用了飛機噴射引擎的造形設計靈感。
透過AUDI車室設計師Ivo van Hulten的實際電腦繪圖與成品展示,說明了A1車室內空調出風口的設計理念,與初步雛型,Ivo van Hulten表示:「雖然我們正在設計汽車,而非飛機,但我腦中的卻突然湧現了將飛機噴射引擎的造型,整合至出風口的念頭,就因此靈機一動,我們設計團隊就開始運用不同材質與顏色搭配,將兩者差異許多的物品結合一起,期望能打造出便於使用與具設計感的空調出風口。」

Ivo van Hulten補充說明:「要完成此創意,相當精緻且詳盡的素描工作是必須的,且在電腦模擬後,打造出油土模型,搭配上車室內整體格局後,方能進一步的了解此創意的實用性,而經過測試後,我們相當滿意,且不僅如此,在A1的車室內除了此出風口外,處處都充滿著令人驚喜的創意,相信絕對可讓車迷朋友們感到滿意。」

相信在此出風口後,在日內瓦車展之前,未來還會有關於A1車系諸多設計面的訊息曝光,我們一起拭目以待。


 
 
02/0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