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的活塞很值錢,英國TMB ArtMetal推出DB6 Volante特殊袖扣組!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03/2010星期三)
英國金屬飾品工廠TMB ArtMetal日前在英國威爾斯王子的邀請下,打造了相當特殊的200組袖扣,並且由威爾斯王子所設立的青少年慈善機構The Prince's Trust進行義賣,每一組袖扣由金與鋁兩種材質搭配,義賣價格為995英鎊(約合新台幣5萬元);這200組要價不斐的袖扣除了是皇儲限量欽點之外,造型與原料取得可都是相當具有特殊意義。

從照片上可看出一組袖扣的組成,造型上是由一輛威爾斯王子所駕駛的ASTON MARTIN DB6 Volante敞篷車與一個俗稱〝spinner〞的DB6飛鏢型輪飾所組成;在材質部分,除了有TMB ArtMetal擅長的18K金之外,鋁質的部分可是與王子的DB6 Volante有相當大的關係。

也許聽起來相當奇特,先前威爾斯王子為了要響應環保風潮,特別將自己的DB6 Volante敞篷車原有的4.0L直六引擎改裝成生質燃油系統,而替換下來的六顆活塞也為了響應回收再利用的政策,便交給TMB ArtMetal鎔解再鑄造成袖扣的鋁質,因此這些袖扣都除了造型與ASTON MARTIN有相當大的連結之外,其材質也在威爾斯王子的巧思下別具意義。

根據The Prince's Trust的Martina Milburn表示:「這樣的義賣過程中,除了最後能夠幫助英國各地的年輕人盡快找到工作之外,王子的環保響應使這樣特殊的義賣品更具有鼓勵的意味,將帶給年輕人無比的信心迎接艱困的時局。」


 
 
02/0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